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2021年04月08日 09:27 |撰稿:申晓磊|责编:大李|点击量: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于3月30日下午14:30分在东陆校区科学馆1楼报告厅召开。院长周昌新、院党委书记朱勇、院常务副院长张守和及全院各系部教职员工、2021届毕业班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对学院2020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与总结,她在总结时强调,要找准就业方向的着力点与实践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学生的就业工作,提升学院的就业质量,同时加强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以保障学生能够尽早就业。




随后,院党委书记朱勇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向同学们的就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就业中打开思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自身信心,静下心来,俯下身来,做到先就业后择业;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就业中放平心态,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早日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应有之义;第三,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院欣我荣,院衰我耻的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积极维护学院良好的声誉,努力为学院发展创造新的成就与辉煌。

他强调:“今年的就业形势十分的严峻,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国际经济形势下滑、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较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消极心理和懈怠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抱着学习的心态步入社会,从基层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就业创业工作完成情况,学院对在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于沁老师被评为就业创业工作优秀个人,戴静、盛春宇、梁秋扬、焦伟东老师被评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院长周昌新、院党委书记朱勇、院常务副院长张守和、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为获得本次殊荣的各位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就业创业工作优秀个人于沁老师从精准帮扶、岗位推送;就业协议的签订;毕业生的相关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对就业类的公众号关注、学院岗位推送工作队伍建设、招聘信息推送和“一对一”教师帮扶;线上线下三方协议的签约及解约;应届生身份、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及档案投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最后,院长周昌新发表讲话。周院长从个人形象、简历梳理、毕业生身份归属感、求职自信心养成、个人核心竞争力、良好的品格、沟通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人生目标的建立、正确的择业观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步入社会能够和学院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珍惜校友的身份,成为中国艺术界的中流砥柱。

在谈到正确的择业观时,他强调:面试时,考官最关心的是人品,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面试是一门艺术,同学们要适当把握,恰到好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专业上的多面手,复合型人才;要表现出充分的自信,抱有正确的择业观,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持独立的判断,找到能让自己发光发热的地方。即使是艰苦贫困地区,也能够充分的发挥出个人价值,个人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大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天下,服务社会,帮助他人,通过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发挥自己的才华。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放宽心,鼓足劲,提起精神,面对你现在人生的第一个挑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院长周昌新最后强调,希望全院上下一盘棋,全员协作,全员参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整合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以保证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上一条: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关于开展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