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术讲堂 > 正文

韩春启教授指导云大昌新学子绘画实践课


【发布:2021年11月29日 10:04 |撰稿:史晓冉|责编:大李|点击量:



01韩老师寄语


  画速写早已丧失了收集资料的功能。但是速写的艺术性反而更高了。对我们专业来说,迅速的抓住人物的动态神情,不但是专业的直接需要,更是审美能力的体现。

  我知道我们远离文化中心,少了太多的机遇和繁华。但是我们也有优势,紧贴在生活的气息里,直接感受着少数民族的传统与浪漫,当然也少了一些浮躁和焦虑。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付出,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

  笨鸟早点飞,路远早点行,也许目标会展现在地平线上!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艺典老韩

2021.11.18



02韩老师作品






03学生作品



陶新愿



  每次上课都有新的体验, 新的收获 。我很开心我能遇见这样的一位老师。他教会我们什么是美, 什么是艺术 。人不能没有信仰,课中我最大的感悟是自由的思想可以以艺术为依托,我们可以通过艺术充分发挥自我所思所想。

—陶新愿






王珺琳


  一次次短暂的集训,让我更加沉着于做自己的“艺术”无论是速写还是油画都是对感官世界的一种表达。每一次的训练都让我对这个专业有更深一度的理解。从心出发去看待不一样的事物,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学习与进步。

                                王珺琳






刘潇颖



应该随时学习,学习一切!

—刘潇颖






陆星羽

  感谢韩春启老师、学院和舞蹈系的学妹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从没有经历过人体写生的我从一开始的胆怯、不敢下笔,慢慢在韩老师的鼓励之下变得越来越熟练、大胆,这过程中不仅是手绘技术、人体理解的提高,更是对绘画创作整体观念的更新。在课程中,老师、同学们常常围成一圈一起交流和探讨手绘的经验、鉴赏大师们的作品、聆听大师们的故事,这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更是激励着大家奋发向上。这是一次珍贵学习经历,虽然专业上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但相信在韩春启老师的带领之下我们终将会越变越好!

—陆星羽






张子艺

  就像韩老师说的一样,人物动态和神情是专业能力与审美的体现。以前的我总喜欢在画速写时钻进细节里,整体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但在这次课程画速写的过程中,我在韩老师的指导下慢慢着开始用最快的速度描绘出人物的动态,不是抓住形体的准确度而是讲它带给我们的视觉感受,整体性和线条比细节更加重要。我能明显感觉自己抓动态的速度在加快,对画面整体的把控也稍有进步,这次的学习让我对于人物形象塑造的认知更进一步。

 在昆明金色之秋,能与老师们和同学们相聚一起学习交流,非常令人开心,正如老师所言,艺术学习是取决于每个人在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人,在特定的情境中的所感所行。不单单是绘图技法上的练习和提升,我珍惜每一次与大家的相逢与交流,在这十一月的秋日阳光下,韩老师给予迷茫中的我引导和建议,同学们为我带来多维度的思考与共鸣,教室中向大家袒露赤诚的内心并被予以同样热情的回应,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想,这便是我人生道路上令我感到温暖和迸发自由新思想的宝藏吧。💕

—张子艺






史晓冉






  有幸做老师学生,荣幸得老师指导,庆幸自己取得进步!

  感谢老师帮我推开艺术的大门,我像一个突然闯入艺术之国的不速之客,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着迷,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受着艺术带给我的美好与惊喜!

  画笔下,一直追寻的希望有了希望,一直追寻的美好有了期待,一直追寻的目标有了方向。行走在艺术的道路上,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在阵阵花香里我会努力谱写属于我的艺术画卷!

—史晓冉




手绘欣赏


03学习碎片


文稿:2020级舞台美术服装设计史晓冉

责编:魏述鑫(实习)





上一条:【艺术讲堂 】“如花在野 自由起舞”——大朱(朱凤伟)在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首届“昌新杯”声乐、器乐大赛顺利举办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