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术讲堂 > 正文

首届“昌新杯”声乐、器乐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2021年11月24日 15:20 |撰稿:单昭臣、冯兰芽|责编:魏述鑫|点击量:


首届“昌新杯”声乐、器乐大赛顺利举办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专业技能,我院音乐系在实践育人过程中积极探索竞赛项目与课程建设的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首届“昌新杯”声乐、器乐大赛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顺利举办。



  自办学以来,音乐系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学风建设。

  本次比赛分设五个组别:研究生声乐组、本科声乐组(美声唱法)、本科声乐组(民族唱法)、钢琴组、流行演唱组。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饱含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备赛,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不同组别的各项奖项!


周昌新院长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奖名单

研究生声乐组:胡天韵

本科声乐组(美声唱法):曲华杰

本科声乐组(民族唱法):戴胡生

钢琴组:刘铭浩然

流行演唱组:空缺





张守和副院长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获奖名单

研究生声乐组:张丽卓、龙卓

本科声乐组(美声唱法):李沅徽、李子涵

本科声乐组(民族唱法):蒙安娜、舒承波

钢琴组:顾世龙、朱瑞骐

流行演唱组:王冠达





  李建英评委、王晓康评委、康建中评委、范琴雯评委为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获奖名单

  研究生声乐组:胡雨珊、李晓佳、李璐璐

  本科声乐组(美声唱法):蓝嘉灵、武子钢、张饶檬

  本科声乐组(民族唱法):费晓东、阳雨婕、郑志琳

  钢琴组:王佳、徐毅成、先烜正

  流行演唱组:施锦、王笑





  李晓红评委、邓桂萍评委、靳丽芬评委、余敏评委为获得优秀奖选手颁奖


  优秀奖获奖名单

  研究生声乐组:程宇凡、余飞雪

  本科声乐组(美声唱法):周雅文琪、吕春保、查乾琴、严莘凯、孙妍

  本科声乐组(民族唱法):杨家淇、杨曼、蒋梦婷、李长霖、齐紫妍

  钢琴组:易子晴、姚蓉琳、王笑、纳贰霖、王皓东、伍妍媛、周雨潇、齐紫妍、

陈洋、陈俊伍、黎冰冰、黄浩鸿、崔珈萁、舒承波、马利蕊、蒋梦婷

  流行演唱组:周雨潇、郑志琳





  获一等奖选手,其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

  李晓红老师、夏夏老师、张诗楠老师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后,声乐组李建英评委、钢琴组范琴雯评委分别进行了赛后点评。李建英评委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首届”两个字,她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意味着学院深刻落实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是同学之间互相学习的良好机会,希望这个比赛能一直办下去,同时也祝愿学院的发展建设越来越好。范琴雯评委表示,通过两轮比赛的角逐,见证了参赛同学在舞台上逐渐成熟的表现。在比赛中,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实践能力。学生们的在舞台上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此,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李建英评委发言



范琴雯评委发言



  最后周昌新院长进行发言总结:“本次比赛是我院音乐学科的首届比赛,看到同学们在舞台上成熟、自信地演绎一首首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风和教师优质的教学水平”。周院长指出,各类赛事是同学们树立竞争意识的良好契机,是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良好平台,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实践。最后周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能建立起一种研究状态,对专业技能的表达形成多元化的表现风格。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周昌新院长发言总结


  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是我院音乐学科教学成果的展示,更是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在此,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给予了同学们一次宝贵的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音乐系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总结,提升专业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习之路,永无止境,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书写自己更加精彩的艺术篇章!


比赛现场花絮






上一条:韩春启教授指导云大昌新学子绘画实践课
下一条:尹大中老师在我院开展《鲁花釉技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