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周昌新院长携手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向澄江市政府画作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2020年10月13日 10:53 |撰稿:申晓磊|责编:荣媛媛|点击量:


周昌新院长携手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向澄江市政府画作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视频大小:837.6MB,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出品

        

       2020年10月11日14:30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画作捐赠仪式在澄江市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中共玉溪市委常委、玉溪市常务副市长李朝伟,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委员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周昌新,北京大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凌波,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总经理许斌,云南光耀仙湖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师帅,玉溪市文旅局局长何永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郭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中国画艺委会理事、玉溪画院院长黄庆明,澄江市委书记孙金会,澄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范永光,澄江化石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泰敏,澄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魏丽萍,澄江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洁,澄江市文联主席赵丽兰,澄江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兰,澄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建龙,澄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江,澄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波一行人参加仪式

 

 

 

周昌新院长此次通过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的三幅画作分别是:《仙湖圣境》(200X600)cm 重彩油画,《梦游仙湖》(122X244)cm 写意重彩,《游情万古》(122X244)cm 写意重彩。

 

捐赠仪式由澄江市委书记孙金会主持,孙金会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本次画作捐赠的意义,他说道:“周昌新院长与澄江人民友谊深厚,对抚仙湖非常厚爱,多次到澄江采风,创作了大量以澄江为题材的艺术作品,这次通过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捐赠,是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举措。”

 

 

抚仙湖千变万化,抚仙湖水清澈见底,映现着四时之景,周昌新院长通过《仙湖圣境》表达了自己对抚仙湖的向往,湖畔树花相伴,与仙湖阴柔的女性美完美融合,通过作品加深自己对建设抚仙湖、保护抚仙湖的思考,将对打造抚仙湖花卉繁多的花卉基因库的思考融入到自己的画作,深入挖掘抚仙湖的美,进行了全方位的呈现。

 

 

澄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范永光说到:“我谨代表中共澄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周昌新院长的无偿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希望周昌新院长继续发挥其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组织更多名家画师深入澄江,观光采风,通过发掘澄江自然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创造更多精美作品,昌新院长现已入驻抚仙湖国际艺术小镇,该项目促进了我市一城三镇六村的建设,为澄江市文化创新发展增添了新时代内涵,对进一步提升澄江市艺术文化软实力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为澄江市文化产业由大向强的华丽转变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委员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周昌新说到:“我这次捐赠的几幅作品中,有一幅是2米乘6米的,是我画抚仙湖目前最大的一幅作品,也是我目前所有画作里第二大的,这幅作品体现了我对抚仙湖的理解,抚仙湖是中国的眼睛,它占中国一级水质的90%以上,今天我和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一起来捐赠我的画作,我认为这体现了一个企业的担当,真正把抚仙湖当成是自己的家来建设,抚仙湖可以说天生丽质,但是在文化艺术方面还需要建设,将来这幅画作陈列在抚仙湖边上,可以让全世界的画家、游客感受到抚仙湖不只是一湖清水,文化艺术对抚仙湖底蕴、气质的提升非常重要。抚仙湖国际艺术小镇将来会建设美术馆,国际展览中心,会引进国际品牌的艺术活动,我希望通过自己这次启动,能够让更多艺术家,让社会各界关注抚仙湖,帮助抚仙湖,保护抚仙湖,让抚仙湖名副其实的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靓丽的眼睛。”

 

 

周昌新院长上台进行捐赠,澄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洁代表澄江市政府接受捐赠,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为周昌新院长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捐赠的画作亦是周昌新院长对生命、对艺术阶段性的思考体现,沉淀的缩影,体现出周昌新院长对澄江艺术的关注和厚爱,对提升澄江市艺术品位和市民文化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抚仙湖国际艺术小镇的建设,为抚仙湖文化底蕴的缔造奠基,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IP,引领抚仙湖艺术文化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真正让天生丽质的抚仙湖脱胎换骨,从村姑变公主,画作捐赠为抚仙湖文化艺术发展的发展夯实基础,奠基第一块砖,埋下第一颗艺术的种子,待以时日,必将成长为参天大树,福泽澄江人民,护佑抚仙湖水。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中共玉溪市委常委、玉溪市常务副市长李朝伟,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委员会副会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周昌新,澄江市委书记孙金会,北京大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凌波,澄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范永光,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玉溪市文旅局局长何永平等领导共同上台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圆满成功。



摄影:崔跃伟、刘晔昕

剪辑:崔跃伟、何力

图片:崔跃伟





上一条:万物有灵-保护生物多样性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展
下一条:一个奇迹的创造——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特色办学的思考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