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物有灵-保护生物多样性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展


【发布:2020年11月30日 10:58 |撰稿:王馨曼|责编:荣媛媛|点击量:


万物有灵-保护生物多样性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展

 

       2020年11月29日万物有灵-保护生物多样性艺术作品展在云南省昆明市云纺博物馆美术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由云纺集团主办,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国美术研究院、自然与艺术全球艺术家工作站协办,云纺博物馆承办。据悉本次展览策展为云纺博物馆陈岚馆长,展览为期一个月。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作为受邀参展单位,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创作了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教师作品20幅,学生作品30幅,本次展览旨在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师生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作品受邀参加此次展览。此次参展的老师包括艺术设计学院王馨曼老师与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的李全恒老师,李灿老师,仇贝老师,徐佳贝老师,曾家佳老师,李博雍老师。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系云南大学下设二级学院,由云南大学、周昌新艺术基金、云南昌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联合发起创办的国内首家“211一类艺术本科学院”。学院创办人周昌新先生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厚彩瓷创始人、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学院下设5个系(部):美术系、设计系、音乐系、舞蹈系、造型艺术部。11个研究所:民族艺术研究所、宗教艺术研究所、艺术与科学研究所、艺术哲学研究所、陶瓷文化研究所、书法艺术研究所、重彩油画研究所、艺术品保险与评估研究所;品牌创意研究所,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国学艺术研究所。3个中心:培训中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民间艺术发展中心;1个绘画材料研究室,共开办5个学科专业、15个专业方向。学院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综合类艺术学院,高水平创作教学型综合艺术学院。着力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造就“艺理通、品学优、人文底蕴深厚、专业知识系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层次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的专业人才。学院立足云南,面向全国,面向“两亚”,辐射全球,成为全国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培养和高水平艺术创作基地。

       云纺博物馆是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馆的公益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140平方米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云纺博物馆主要功能包括主展厅(云纺历史文化展陈区)、美术展览厅、学术报告厅、体验区、接待室、文创产品体验店。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性陈列馆。既是云纺企业文化与精神风貌展示的重要窗口,更是云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践行中的代表性艺术空间。

图片:王馨曼





上一条:【喜报】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本科学生在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周昌新院长携手云南抚佑仙湖投资有限公司向澄江市政府画作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