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2021年06月25日 12:21 |撰稿:|责编:大李|点击量:


视频来源:七彩云端客户端

 


6月22日,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怀周楼举行。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政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周昌新院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王胜利院长、云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杨绍军、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党委刘晓倩副书记、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杨建华副院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科带头人马秋华教授、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瓷画学科带头人范敏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族学首位“长江学者”纳日碧力戈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和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燕靖教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小洋教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方李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民教授教授彭兆荣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勇主持。



undefined

周昌新院长为李世武主任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夏燕靖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王廷信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汪小洋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彭兆荣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王建民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纳日碧力戈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方李莉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陈斌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杨和祥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为徐畅海教授颁发聘书

 


 周昌新院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教育科学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学科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中华民族艺术研究工作,学院围绕中华民族艺术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规划。他提出,通过此次揭牌仪式,我院将更加坚定地推动中华民族艺术研究工作,为推动云南省民族文化大省建设,助推云南省打造中国的民族团结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力量。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院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推动我院中华民族艺术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民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我们希望在中心建立以后,从云南做起 再向周边扩展怎么样把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梳理好,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同时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民族艺术研究里边,怎么样有新发现、新关照、新的理论探讨。随后,周昌新院长为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世武以及12位顾问颁发聘书。

 



 


周昌新和杨绍军共同为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贺  信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由神州大地所有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民族艺术,是中华文化体系中璀璨的明珠、绚丽的花朵。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昂首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目标的新时代,欣闻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揭牌成立“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该“中华民族艺术研究中心”能够成为有关中华民族艺术研究、展示、传播、交流的平台,在中华民族艺术的体系、历史、内涵、形态等等方面的研究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心峰(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上一条: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援助沧源佤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昌新佤族艺术班揭牌仪式
下一条:富民县与云南昌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合作项目推进专题会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