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术系】振奋精神,丹枫迎秋​


【发布:2020年08月18日 15:35 |撰稿:李珊|责编:荣媛媛|点击量: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美术系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为有序开展2020年秋季师生返校复学的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云南大学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8月14日下午,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美术系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美术系副主任李全恒主持,全体美术系教师、秘书参加。

 

 

首先,李全恒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新入职的教师,并代表学院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了“团队建设”的概念,表达了对新教师殷切的希望以及对美术系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接下来,李全恒总结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情况,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教学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在疫情面前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认真贯彻“停课不停学,线长线下有机配合”的指导方针,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会上,李全恒老师传达了云南大学召开的教务工作会议精神,对美术系2020年度秋季教务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各学科负责人提前谋划,做好教学筹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印发的教务工作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在科学设计、安排培养方案,将实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他强调,教师要坚决做好开学按时报道、请假及时报备的工作;在教学管理方面,院领导强调本科教学是重点,教师教学工作要严格依照学生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有序安排;各门课程开课前各教研室必须采用PPT或研讨等方式进行集体备课。同课程各班级要做到课程内容、作业等保持一致;各教研室由教研室负责人牵头结合课程按阶段开展教学研讨,旨在不断的钻研和创新,提升学科教学水平,并每月将图文结合的研讨记录以纸质版文档上交;实践课专业教师,教学过程应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尽量多地进行现场示范画;积极开展各类汇报展,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搭建的良好平台,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为学院学术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接着,教学秘书魏婕老师对教学相关材料管理细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说明。会议最后,各任课老师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发言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充满期待和热情,要积极发挥踏实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 

 

 

 

  疫情防控,我们毫不懈怠;教学工作,我们有序开展。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学院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推进,有效推动我系教师牢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我系教学水平稳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摄像:朱文兰、魏婕

 





上一条:一个奇迹的创造——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特色办学的思考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