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术讲堂 > 正文

我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2021年10月24日 10:27 |撰稿:袁晓丽|责编:大李|点击量:


  为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10月20日晚7:00,昆明市五华区文林派出所民警袁海清应我院邀请,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全体学生辅导员、2021级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警23年的袁警官对师生们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安全素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不轻易透露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关键时刻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方便同学们学习相关法律和反诈知识,讲座上袁警官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众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倩对袁警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她说,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层层套路下的诈骗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更好地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和宣传反诈骗知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报警,用实际行动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撰稿:袁晓丽

责编:魏述鑫






上一条:范敏祺|俞暄|乔腾飞在云南大学为瓷画研究生授课
下一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军在云南大学进行瓷画示范教学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