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术讲堂 > 正文

云南大学本科教学声乐课“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汇报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2020年12月29日 18:22 |撰稿:戴静|责编:荣媛媛|点击量:


云南大学本科教学声乐课“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汇报音乐会顺利举行

 

视频大小:733MB,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出品

 

 


       近日,云南大学本科教学声乐课“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汇报音乐会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守和、云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周桐、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许令杰及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师生近300余人光临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云南大学本科教学第一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声乐课”的汇报音乐会,音乐学专业的“声乐”课程是本科阶段四年的专业必修课,占重要专业地位并极具实践性。当“声乐”课程融入思政理念,学生在理论性、专业性、实践性相融合的培育模式下,以人文情怀、美育、德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立体化的协同培育,以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音乐会共演唱14首声乐作品,分为四个章节,在歌曲《花非花》清透空灵的旋律曲调中开始,随后同学们演绎了三首极具代表性的中国近代艺术歌曲《问》《玫瑰三愿》《踏雪寻梅》;第二篇章是两首抗日救亡时期的创作歌曲《松花江上》与《梅娘曲》,歌曲感伤于在国家危难时刻,劳苦人民的悲惨生活;第三篇章由四首地域风格的创作歌曲与民歌组成,以不同地区的民族性格与民歌风格,彰显出各民族的智慧与文化;第四篇章当代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曲,更注重音乐性和人文精神的表达、通过对家乡景物和生活风貌的抒写,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以及真诚的倾诉;最后由全体同学演唱《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撰稿:戴静

剪辑:何力

拍摄:崔跃伟、何力、大李

图片:刘晔昕

 

 





上一条:【艺术讲堂】龙翔教授在云南大学进行雕塑示范教学
下一条:【艺术讲堂】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王铁牛教授《我的艺术人生》讲座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