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长动态 > 正文

周昌新作品《无处安身》在2023奥艺大会上展出,引发全球艺术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


【发布:2023年10月16日 14:37 |撰稿:|责编:大李|点击量:




希腊当地时间2023105日上午十时,雅典扎皮翁宫迎来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盛大举行,作为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会,是面向全球艺术家开放的世界级艺术盛会和庆典,本次大会聚焦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密切相关的议题,主题为环境、气候与能源


希腊雅典扎皮翁宫OLYMP’ARTS 2023奥艺大会现场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政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奥艺委员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代表、国际奥艺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国际奥艺委员会亚洲大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先生携写意重彩作品《无处安身》亮相2023年奥艺大会,引发了全球艺术界的广泛关注。该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深刻的社会意义,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家的青睐和认可,受到了广泛好评。


周昌新先生在2023奥艺大会开幕式现场



国际奥艺委创始主席马克·维埃尔向圣泉采集容器艺术主创中国油画家周昌新颁发证书


 

周昌新先生与世界各地艺术家在奥艺大会现场合影

 

 

周昌新先生与国际奥艺委执行主席秦雯(右一)、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文化参赞王滢女士(右三)及世界各国艺术家共同出席2023年奥艺大会启幕仪式

 

 

周昌新先生与其2023奥艺大会参展作品《无处安身》

 

《无处安身》是周昌新先生近年来关注环保问题,用艺术手法展现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而创作的一组作品中的代表作品之一。这组作品以其精湛的艺术技巧和深刻的内涵,不仅展现了艺术家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同时也表达了对人类未来的忧虑和期盼。

此次在奥艺大会上的展出,为《无处安身》提供了一个向全球观众展示其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的重要平台。许多观众在参观展览时纷纷表示,通过《无处安身》这样的艺术作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无处安身》(释义)写意重彩(124x248)㎝  2023-09-09   周昌新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日本核废水排放事件中得到了全球地广泛关注。日本核废水排放事件不仅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担忧,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环境保护问题的深思。周昌新以其独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将自己对环境问题的担忧以及思考挥洒在纸笔尖,振聋发聩,引人深思。而《无处安身》正是通过这种独特的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和忧虑,提醒人们要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为我们的未来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无处安身》局部 (当空气中的病毒无处不在,森林之王的狮子痛哭流泪)

 

《无处安身》局部(当地球生态被破坏,森林消失殆尽,做为森林之王的狮子无家可归,生存无望,在风雨中望天流泪。)

                                   

 

《无处安身》局部 (当地球的空气被污染,人间如同炼狱,每个人都要戴上防毒面具才能活着)

  

    

 《无处安身》局部 (当病毒无处不在,孕妇被毒气包围)

  

《无处安身》局部 (当怀孕的妈妈吸进毒瘴气,肚子里的孩子在痛苦挣扎)


《无处安身》局部 (当大海被污染,鲸鱼只能跳上陆地呼吸)





 

《无处安身》局部 (废水排入大海,海里浮现出一双双绝望的眼神)


 

 《无处安身》局部(当湛蓝的大海逐步变红变黑)

 

 

《无处安身》局部 (当全球变暖,风沙弥漫,再美的人都无法见其真容)


《无处安身》局部 (在红色海洋的侵食下,美丽动人的海母瞬间被烤焦)


 

 《无处安身》局部 (当世界被污染,修行在深山的出家人都要带着口罩生活)

  

在全球艺术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无处安身》以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深刻的社会意义,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家的认可和赞赏。这也进一步证明了艺术在传达环保理念,推动环保事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国际奥艺委员创始主席马克·维埃尔高度赞扬了周昌新先生创作的作品《无处安身》,并称《无处安身》之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周昌新为国际奥艺委创始主席马克·维埃尔讲解作品《无处安身》


周昌新与雅典音乐学院院长、希腊音乐学院院士菲利普斯·查拉霍里斯在作品《无处安身》前合影

  周昌新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校长保罗·汤普森(左一)一行人讲解作品《无处安身》


 

周昌新与雅典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文化参赞王滢女士在作品《无处安身》前合影

  

 

 周昌新与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雕塑委员会主席朱塞佩·拉布鲁纳在作品《无处安身》前合影



周昌新与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雕塑委员会主席朱塞佩·拉布鲁纳(左二)、赛普勒斯著名壁画修复家Rev. Dmosthenis Demosthenous(左)在作品《无处安身》前合影



 

周昌新与国际时尚行业分析师、趋势分析师、意大利时尚顾问和项目负责人Orietta Pelizzari在作品《无处安身》前合影


 

周昌新为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讲解作品《无处安身》


 

周昌新与意大利作家、教授和艺术总监Dalia Gallico沟通交流作品《无处安身》

 

此次《无处安身》在2023年奥艺大会上的展出,引发了全球艺术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周昌新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唤起更多人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共同为我们的地球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我院院长周昌新全票当选云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副会长
下一条:周昌新院长带队赴湛江市北部湾区江洪镇开展研学助农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