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长动态 > 正文

周昌新


【发布:2020年03月05日 17:22 |撰稿:|责编:大李|点击量:



周昌新艺术简介

 

 

周昌新

Zhou Changxin


国际奥艺委员会亚洲大使

Asian Ambassador of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Arts Committee


国际奥艺委员会中国区主席

the chairman of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Art Committee(China)


国际奥艺委员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代表

Representative of Beijing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Olympic Arts Committee (Switzerland)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政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Vice president of Culture Committee of China association for policy science


云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

Vice President of Yunnan Charity Federation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

Famous contemporary Chinese painter


重彩油画奠基人

Founder of zhongcai oil painting


中国厚彩瓷创始人

Founder of Chinese thick color porcelain


词作家

Lyricist


教育家

Educationist


书法家

Calligrapher


中西艺术融合创新焦点与标志性人物

Creative focus and symbolic character of Chinese and Western art integration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

Dean of Changxin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rt, Yunnan University


周昌新艺术基金名誉理事长

Honorary chairman of Zhouchang Xin art foundation


中国重彩油画国际研究院院长

President of China Zhongcai oil painting 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


 

1558793292790874.jpg

《自画像》 100X120cm  2012

 

1973年生于中国广东湛江,1993年毕业于湛江艺校美术专业,1994年师从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杜大恺教授学习现代重彩,2000年考入中央美院壁画系硕士研究生班专修壁画艺术。现为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厚彩瓷创始、书法家、词作家、教育家、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文化政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奥林匹克艺术委员会亚洲大使、中国区主席、北京代表处代表、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理事、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名誉理事长、中国重彩油画国际研究院院长。

 



2023年2月19日,周长新受邀参加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援助沧源佤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昌新佤族艺术班揭牌仪式

2023年1月11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拓荒创世》

2022年12月10日,周昌新艺术专题讲座《艺术创新与人民幸福生活》在在⼴东湛江廉江市廉江剧院开讲。

2022年12月9日,艺术为人民 · 红土乡情——周昌新艺术展,在⼴东湛江廉江市博物馆开幕

2022年12月9日周昌新画廉江红橙现场创作全球直播,在⼴东湛江廉江市高桥镇龙盛红橙园隆重举行,直播获赞次数破五千万。

2022年1月23日,学术主持人周昌新出席“人民艺术之光:2022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

2022年1月23日,周昌新作为代表出席云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

2021年12月15日,周昌新作为广东省名人代表在央视云听直播节目“了不起的家乡”推广家乡广东。

2021年9月18日,周昌新受景德镇市政府的邀请,为景德镇市创作文旅歌曲《千年窑火梦》及歌曲MV,广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2021年8月14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多彩世界》及歌曲MV。

2021年7月21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活着》及歌曲MV。

2021年6月22日,周昌新为昆明市富民县政府创作一首原创音乐作品——《富民之歌》及歌曲MV。广受欢迎和喜爱。

2021年5月22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超凡入圣》及歌曲MV。


2021年4月14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天生我才》及歌曲MV。

2021年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文化圆桌在海南博鳌举行,周昌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文化圆桌上发表演讲。

2021年4月20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遇见》及歌曲MV。

2021年2月11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圣莲说法》及歌曲MV。

2020年12月25日,由周昌新作词的《殷殷嘱托催奋起》歌曲,作为央视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主题曲在CCTV1黄金档套播出,歌曲MV在央视新闻、学习强国客户端获得高达二千三百万的播放量。

2020年7月17日,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禁毒公益原创歌曲《罂粟的告白》及MV发布。

2020年6月9日,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天地之爱》,成为云南大学昌新国际学院院歌。

2020年6月4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知足常乐》及歌曲MV。

2020年4月19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共产党的天》及歌曲MV。

2020年4月4日,发布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抗疫英雄祭》及歌曲MV,致敬所有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魂。

2020年2月24日,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涅槃天使》及歌曲MV,特别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战神,感谢你们舍生忘死的付出,祈祷上天保佑你们平安归来。祈愿早日歼灭疫魔,迎来美丽的春天。

2020年2月14日,周昌新作词原创音乐作品——《爱的长城》及歌曲MV,谨以此歌献给全国抗疫一线的白衣战神,愿全国人民用爱心筑起一道道爱的长城,阻击病毒,歼灭疫魔,早日夺取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祈愿抗疫战士平安归来。


2018年10月19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NCSD)等主办的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楼大厅展出。

2018年5月1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了“日出东方——周昌新艺术展”,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并相继报道。



  2017年11月,第七届“昌新艺术奖学金”暨2017“最具潜力艺术家”在滇揭晓。

  2017年9月2日,昌新艺术学院迎来首批学子并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2016年9月9日,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在云南大学揭牌成立,周昌新出任院长,同时成立周昌新工作室。

  2016年7月6日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在荷兰海牙市政厅展出,同时重彩油画作品《原野飘香》捐赠梵高博物馆收藏。



  2016年5月24日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在比利时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2015年9月28日周昌新受西藏自治区政府的邀请出席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等领导接见并特别邀请周昌新先生全面画西藏。

  2015年9月,周昌新重彩油画作品《藏族阿妈》、《梦幻昆仑》参加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大美西藏——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2015年9月8日《吉林日报》刊登“打造可持续、千亿级产业、给长白山生态旅游插上文化艺术的翅膀”——第六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周昌新长白山作品观赏整版介绍。

  2015年《中国文化人物》第15期特刊介绍中国当代艺术家——周昌新。

  2015年8月31日周昌新受吉林省政府邀请,在长春东北亚艺术博物馆举办“周昌新笔下的长白山”作品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新华社、中新社发通稿,近100个国家转发。

  2015年5月18日,中国嘉德2015春季拍卖会,周昌新的厚彩瓷作品《合鸣图》以230万元人民币成交。

  2015年3月27日18:35分澳门莲花卫视首播《名家书画:走进生命的禁区——周昌新》。

  2014年《中国画报》JULY 2014英文版专题介绍周昌新。

  2014年11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在德国柏林展出,CCTV-4中国国际新闻报道。


《怒江澡堂会》The Nujiang Public Bath  100X150cm  2002.12  亚麻布,水墨,油彩(重彩油画)


  2014年8月,参加中法建交五十周年重点项目法国未来影视城(Futuroscope)“别处即此处”户外大型展览,CCTV-4中文国际新闻报道,法国总理拉法兰出席开幕式。

 2014年周昌新艺术基金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实施“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每年颁发20名获奖者,其中前三名获颁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CCTV-1、CCTV-4、CCTV-13新闻报道。

2014年7月《人民画报》专题介绍“周昌新:构建油画的东方脉络”

2013年8月28日,周昌新担任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评委。

2013年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为期十年的“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首站意大利威尼斯展出5个月,CCTV-1、CCTV-13朝闻天下新闻报道、CCTV-4中国新闻报道,北京卫视BTV-1新闻联播报道。

2011年7月18日CCTV-4《文明之旅》播出画家周昌新的新艺术。

2010年11月29日10:55分CCTV-10《人物》播出专题片“重彩油画家周昌新”。


  2010年创办重彩油画学术期刊《重彩油画》杂志。

  2009年8月,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性公募基金周昌新艺术基金,CCTV-1晚间新闻播出。

  2009年8月8日,周昌新重彩油画学术展在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同时首届重彩油画学术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学术主持邵大箴先生,同日,《中国文化报》整版专题报道重彩油画——塑造油画的中国气派。

  2008年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对外展览中心等单位主办“世界同梦 中国艺术贺奥运——周昌新作品展”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CCTV-1新闻联播播出。


  2007年台湾长流美术馆主办周昌新台湾环岛创作重彩油画展。

  2007年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华魂·香港情——隆重纪念中国香港回归十周年暨周昌新重彩油画艺术展”在中国香港展览中心展出,CCTV-4中国新闻播出。

  2006年以作品《中华魂》拍卖1166万元人民币跻身中国油画拍卖十大排行榜。


   周昌新出版物有:《日出东方-周昌新绘画艺术》、《周昌新作品选》、《周昌新重彩油画艺术》、《周昌新重彩油画作品选》、《周昌新台湾环岛创作重彩油画集》、《周昌新厚彩瓷》、《大艺立三极》、《未来艺术之路》和学术期刊《重彩油画》杂志。

   周昌新论文有:《周昌新艺术论》、《从重彩到重彩油画》、《论重彩油画的中国风》、《艺术家的风格论》、《论线彩主义绘画》、《论真象艺术》、《从重彩油画到厚彩瓷》等。 

 

1558793063953382.jpg

《人瑞》  197X291cm  2010

 

  周昌新的艺术成就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画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东森电视台、凤凰卫视、亚洲卫视、台湾《独家报道》、中国香港《领袖人物》、TVBS、《领导者》杂志、中国新闻社、北京卫视、《北京时报》、《北京晚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瞭望》周刊、《环球》杂志、中国香港《星岛日报》、《美术》杂志、中国文化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周昌新作品广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与好评,部分作品被中国及世界各国政府、各大著名博物馆、著名收藏家收藏。

 









下一条:我院院长周昌新全票当选云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副会长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