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长动态 > 正文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


【发布:2020年10月28日 16:26 |撰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责编:荣媛媛|点击量: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从10月25日至10月27日连续三天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

全片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24个贫困村调研指导。

 

央视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主题曲

《殷殷嘱托催奋起》

作词:周昌新  奕程

作曲:陈勇  李娟

演唱:王丽达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第一集:励志求变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立志”,是整个脱贫攻坚的动力之源。跟随总书记的脚步,看“扶贫先扶志”为何是脱贫攻坚动力之源,如何使贫困村干部群众由等到动、由懒变勤?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第二集:精准发力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

精准扶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最鲜明的特征。确立精准扶贫的思想,是实事求是精神在中国减贫事业中最生动的运用、最鲜活的体现。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面对贫困的“顽疾”,精准扶贫就是“靶向治疗”。

精,要用心才能做到;准,要见效才算到位。精准发力,需要耐心摸清家底,需要找出适宜路径,需要切实取得成效,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看看“绣花”的功夫谁来下、如何下、怎么下?脱贫工作如何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如何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第三集:小康梦圆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些“硬骨头”如何啃下来?如何保证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重要节点和重大关头,亲自谋划、领航定向。

摘掉穷帽子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前方。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从华北平原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土家苗寨到雪域高原,从甘肃定西到四川大凉山,看处处沧海桑田,旧貌变新颜。







上一条:周昌新重彩油画视频(之三)《灵界》创作全过程
下一条:周昌新重彩油画视频(之一)仙湖圣境》创作全过程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