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张守和


【发布:2020年04月08日 14:19 |撰稿:|责编:大李|点击量:


 

张守和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舞蹈学科带头人

 

 

著名舞蹈编导家、教育家、

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学科创始人

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研究生导师

全国优秀教师

 

  

20多年来,他始终活跃在教学和创作第一线,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学生,创作了多部优秀的作品。评论界认为“张守和创作的舞蹈作品尽管各有特色,但似乎具有一个共性:都追求动作的流畅、气势的恢弘、结构的完整和意境的深远”。其教学特色为“双料教学”,集管理与教学于一身、集教学与研究于一身、集现代舞与中国舞于一身。主要从事舞蹈编导教学与创作研究、编导学应用理论与技法研究。


其个人作品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是目前国内杰出的舞蹈编导及舞蹈教育家。


曾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编导学术创新团队领军人;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国际、国内各类舞蹈大赛评委。




 

代表作品


舞剧《无字碑》、《水浒传》、《河洛风》,舞蹈有《光明三部曲》、《秋水伊人》、《胜似激情》、大型杂技晚会《天幻》、《水秀》等。

 


主要论著


《舞剧的交响诗化》、《现代舞在中国的发展与思辩》、《单人舞编导基础理论》等。

正在编撰的书有《双人舞编导教程》、《音乐编舞教程》、《舞蹈编导教程》等。

 


出版视频教材


《现代舞基训系列教程》之《现代舞技术训练》 、《单、双、三、群编舞技术技法》等。

 





上一条:文森特.威廉.梵高
下一条:杨建华


【返回顶部】
关闭